《中国人文田野》改版征稿启事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中国人文田野》改版征稿启事——

《中国人文田野》由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主办,创刊于2007年底,截至2022年初,已出版10辑,刊载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田野考察成果,成为相关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得到学术界的认可,也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

为进一步推动田野考察与学术研究的融合,反映最新研究动态,促进学科交叉和学者交流,丰富《中国人文田野》的内容,凝聚辑刊特色,提高质量,增强可读性和影响力,自2022年下半年起,《中国人文田野》将进行全新改版,每年出版两辑。刊物内容更充实,文章形式更多样,学科领域更多元,除一如既往地发表田野考察报告之外,同时亦刊发涉及历史学、地理学、考古学、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等学科的有关专题研究论文。

一、本刊常设田野考察报告、田野学术论文、田野理论与方法、田野教学、中外田野交流、田野与文献、田野与图像、学者风采、田野动态、书评书讯等栏目,也不定期设立主题栏目,刊发专题稿件。

二、欢迎主题鲜明、考察深入、内容充实、观点明确、有创见的学术稿件,也欢迎融会理性思考和感性表达的学术散文。稿件篇幅在3万字以内,重大选题亦可适当放宽。

三、请使用电子邮箱投稿。稿件使用word排版,宋体字,1.5倍行距。标题、节、小节、正文分别使用加粗的三号、小三、四号、小四号字。插图置于相应段落之后,并标注图名,依次纵向排列,无需并排。所有插图及作者照片另用文件夹单独打包,与稿件一同发送。稿件注释统一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注释规范可参考《历史研究》,或访问http://rwty.swu.edu.cn/renwentianye下载《关于引文注释的规定》。

四、来稿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术规范,禁止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五、稿件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研究领域、职称、联系电话、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文章发表后,即付薄酬,并寄赠当期刊物两册。

投稿电子邮箱:zgrwty@swu.edu.cn

                                  《中国人文田野》编辑部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