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5年“中国图像史学”国际学术论坛通知(第2号)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2    浏览次数:


2015年“中国图像史学”国际学术论坛

通知(第二号)

 

尊敬的      女士:

您好!

王国维先生说:“古来新学问起,大都由于新发见”,史学研究的生命力在于新材料、新视角、新范式的不断发现与开拓。图像是文字之外最重要的历史资料,从图像角度研究历史事实与演变,是国际史学研究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涌现出众多新颖的研究方法和重要成果。

为推动中国图像史学的发展,科学出版社历史分社与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拟于2015年11月27—29日在北京科学出版社召开“中国图像史学国际学术论坛”,研讨国际图像史学研究的最新学术动态,讨论中国图像史学的现状与发展,分享图像史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会上还将就创办《中国图像史学》学术辑刊征求意见、制定章程、组织编委会,并发布试刊号。素闻先生在图像史学研究方面的精道见解和突出贡献,诚邀您拨冗与会,共商中国图像史学研究发展大计,也欢迎您就会议主题和组织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向您征求图像史研究方面的论文,通过遴选的论文将收入学术辑刊《中国图像史学》第二辑,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期待您的莅临。会议初步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5年11月27—29日。

11月27日(星期五)报到;28日全天及29日上午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和闭幕式;29日(星期日)下午离会。


二、会议及住宿地点:

会议地点:科学出版社(北京东黄城根北街16号)四合院,第一、第二会议室

住宿地点: 北京康铭大厦(北京东城区美术馆后街18号)

 

三、会议主要议题:

1. 图像史料运用的基础理论探析

2.图像史料所见文化史、环境史、思想史、经济史

3.照片图像与史学研究

4. 绘画图像与史料研究

5. 宗教艺术遗产调查与研究

6. 美术考古及图像复原的史学阐释

7. 岩壁、壁画、石刻艺术图像研究

8. 古地图研究

9. 其他图像领域问题


四、参会回执与论文:

回执请在2015年10月30日前发送以下邮箱;参会学者请于2015年11月20日前提交论文或摘要电子版(格式请参照《历史研究》相关要求)。


五、会议规模:

50人左右。


六、会议经费:

会议期间的餐饮费和会务费由会议承办方负责,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联系人及会务邮箱:

科学出版社  杨静:yangjing@mail.sciencep.com,18046522797

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  马剑:cnmajian@swu.edu.cn,15823868621

 

专此奉邀,敬颂

台祺

 

 

                           科学出版社历史分社    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 

                                                   2015年10月20日

下载: 会议回执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