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从西北史地之学到西北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第1号通知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先生\女士:


西北地区在我国历史发展上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两千年来不同王朝和政权屡有经营。清朝统一新疆以后,从朝廷到地方对于西北地区的经营越发重视,而在学术文化层面发展起来的西北史地之学被认为是当时的一门“显学”,影响深远。中华民国时期,先是西北开发,后有抗战时期的西北大后方建设。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北边疆建设、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举措,更使得西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呈现出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与这一过程相适应,在学术领域,西北历史地理学研究也经历了由传统向现代的变革,涌现了大量的各具特色的研究成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为了继承和发扬西北史地学和西北历史地理学研究的精神,总结和探讨以往研究的成就与经验,促进现代西北历史地理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史念海历史地理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从西北史地之学到西北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8月中旬在古城西安召开。鉴于您已有的学术业绩和研究方向,现诚邀您拔冗参加会议,发表高见,促进学术交流。

研讨会主要议题:

1.清代西北史地学的研究与回望

2.民国时期西北史地研究的总成绩

3.西北历史地理学:新中国以来的重大问题选择与变化

4.西北历史地理诸领域研究

会议预计3天,参会人员需提交新撰论文1份,论文统一采用页下注,每页重新编码。参会人员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免交会务费。如您愿意参加会议,敬请您填写如下回执,并与2016年3月底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联络人电子邮箱。

会务联络人:

何乃恩  15829765078

李毕力格 15091445442

薛滨瑞  029-85303935

会务组专用邮箱:xbhfzx@snnu.edu.cn


附件下载:“从西北史地之学到西北历史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第1号通知 会议回执.pdf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史念海历史地理学研究中心 

2015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