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黔江之旅·暨重庆市历史地理第八届年会邀请函(1号)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


黔江之旅·暨重庆市历史地理第八届年会

邀请函(1号)

 

尊敬的     先生/女士:

蓬江挽轻歌,狼山绣曼舞。禹贡谓梁州,商於衔巴楚。初夏六月,美丽的渝东南旅游胜地毕兹卡故里——黔江欢迎您!

经与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拟于2016年6月在峡谷之城——黔江城案山金冠酒店举办以黔江“盐丹文化”为中心主题的“黔江之旅·重庆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年会”。欣闻先生研究有素,诚请您莅临参会指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巴渝历史地理与现代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

2、黔江区历史地理资源与渝东南旅游经济

2、以黔江核心的渝东南历史经济地理问题

3、渝东南历史民族地理(土家族、苗族、土司等)研究

4、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古代交通道路研究

5、渝东南地区古镇历史文化

6、古代渝东南地区的巴楚文化

7、武陵山区历史生态文明的变迁

8、武陵山区历史文化地理(桃花源文化、黔中文化)

9、武陵山区的历史生物(药材、动物)资源与地理

10、历史区域地理与现代社会诸理论与方法


二、会议组织

主办:

重庆市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

西南大学西南历史地理研究中心

承办:

重庆市黔江区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

协办:

重庆市职业旅游学院(黔江)

重庆市黔江区旅游投资公司


三、注意事项

1、请您以上述主题为参考选题范围,也可根据黔江及渝东南历史地理资源结合个人所长撰写相关论文。同时集思广益,欢迎您提出良好的建议和批评。

2、会期2~3天,以大会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和考察参观为主要内容,初定于2016年6月10~12日召开,具体时间会前1个月寄送正式通知。年会遵从历年惯例,与会人员交通差旅费自理,主办方承担参会专家学者会议期间食宿费、参观考察费,无须交纳会务费,并适当给予一定的交通补助。

3、要求以文参会。会议将于会前打印会议学术交流论文集,并在会议期间奉赠与会人员,故务请于5月20日前将您的大作传送会务组汇编。凡经采用的论文(5000字以上),均给予相应的润笔之资。

4、请接此通知后,尽快拨冗填写并寄回会议回执。我们将根据您的信息,随时与您沟通联系,具体参会的时间、地点、路线我们将通过电话告知。


联系人:

重庆北碚区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  梁晓玲(13509402941)

重庆北碚区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  马  强(023-68254654)

通讯地址:400715   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

会议电子邮箱: maq9652@163.com;1253120334@qq.com

附:参会回执

  

重庆市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

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黔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2016年3月8日

下载:重庆市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参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