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西南史地》

《西南史地》简介及稿约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6    浏览次数:


西南地区地形复杂,民族众多,历史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极具特色。为了加强西南历史地理学的研究,特别是发动区县研究人员从事区域历史地理的研究,重庆市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创办《西南史地》辑刊,由巴蜀书社出版发行,特向各位征稿。

《西南史地》暂定为半年刊,每辑35万字,每年1月和9月出版。

《西南史地》开设栏目有:

学术论坛:主要发表国内外研究人员有关西南历史地理学研究的成果,一般字数控制在二万以内。

硕博论坛:主要发表校内外研究生关于西南地区历史地理研究内容的硕博学位论文,论文字数一般控制在四万字以内。

区县论坛:主要发表西南地区各区县文博、方志、地名研究者研究本区县历史地理的论文,论文字数一般控制在一万五千字以内。

所有论文鼓励附地图,要求采用页下注。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

称、通信地址(含纸质和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出版后即付稿酬。

来稿寄:400715,重庆北碚: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西南史地》编辑部收。电子文档寄:xnlsdl@swu.edu.cn,编辑部电话:023-68253384。

                                 

 

 《西南史地》编辑部

                                            2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