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蓝勇教授率队考察明清成渝东大路四川段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8—22日,蓝勇教授带领博士生张亮、陈俊宇以及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博士后曾潍嘉、北碚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张颖,一行五人对明清时期成渝东大路四川段进行考察。考察队先后考察了隆昌云峰关、北关、土桥铺、下马铺、迎祥镇、太平铺、双凤镇,内江椑木镇、乐贤铺、三堆铺、史家镇、石溪铺,资中银山镇、金紫铺、莲池铺、明心寺镇、唐明渡、新安铺、双石铺、跳蹬铺,资阳金带铺、长沟铺、石岭镇、石桥铺、冻青铺、新添铺、南津镇、老君铺、飞虹铺、拱成铺、雁江渡、石梯铺、清泉铺、杨柳铺、临江镇,简阳石瓮铺、花鹿铺、新市镇、石桥镇、九曲铺、赤水铺、石盘铺,龙泉驿南山铺、茶店镇、柳沟铺、山泉镇,最后到达成都市区。考察途中,考察队对东大路四川段沿线的驿铺关隘予以定位,并发现了大量古桥、牌坊等文物,圆满完成了本次考察任务。这次考察之后,加上以前多年的东大路重庆段考察,研究所对明清东大路的线路走向、历史遗存有了全面的了解,为编制历史地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