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本所马强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本所马强教授作为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蜀道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准立项资助。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平均资助额度为80万元。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331个,其中重庆市共有3个项目获准立项(包括一项我所博士后、西南政法大学梁勇申报的项目)。马强教授的《蜀道文献整理与研究》以全面整理现存蜀道各类文献,揭示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为宗旨。子课题分别由蓝勇、郭声波、梁中效教授及马剑副教授承担。除我所之外,合作者还分别有暨南大学、四川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至此,我所自2013年以来共有2项课题获准立项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彰显了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在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研究方面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