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本所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历史地理学术研讨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0—12日,“新时代、新技术、新思维——2018年中国历史地理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承办,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研究所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单位的两百多位研究者参会。本所蓝勇教授、杨光华教授、马强教授、马剑副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三个部分。蓝勇教授担任“历史军事地理”小组的评议人,并在闭幕式上以《历史时期环境、资源的人类“干涉限度差异”理论建构》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杨光华教授报告了《唐宋清水县—桂溪县治所考》,并对“历史交通地理”小组的论文作了点评。马强教授在“理论与方法”小组以《乌江流域土司碑刻的史地学考察》为题作了小组讨论报告。马剑副教授在“古地图与历史地图”小组报告了题为《从胜景到圣境:清初四川通省山川形胜全图的景象与意象》的论文。

在会议举办期间,主办方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一层大厅举办了“中国历史地理学近十年成果展”。本所作为我国历史地理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制作了介绍海报,并布置展台展示相关成果,受到参观者关注。据了解,该展览还将在北京相关单位进行巡展。

本届年会有助于扩大本所的学术影响,加强本所与历史地理学界的交流与联系。